2009年2月21日星期六

爆笑視頻:馬勒戈壁上的草泥馬

網友做的一個視頻,專門介紹草泥馬的,主持人:春鴿;記者:雅滅蝶;特派記者:尾生鯨,出場人物有朝你兩次,朝你大爺以及傳說當中的河蟹。解說相當專業,影片結束時雅滅蝶的呻吟相當銷魂,讓我爆笑不已。

2009年2月20日星期五

黑色幽默

許久沒有更新博客,估計近期都很難抽身寫正兒八經的文章,以下是近期我收集到的一些黑色幽默和政治冷笑話,權當一篇博文吧。

1. 紅色高棉一不輸出革命,二不輸出饑餓和貧困,三不折騰我們,我們有什麼好說的?

2. 李敖說過,陳水扁是獸面獸心,馬英九是人面獸心。一位網友問道:為什麼李敖先生不來大陸定居?一位北京叫譚四爺的回復說:他(李敖)怕碰到禽獸不如的。……

3. 做人不能太CCTV,否則躲得了初一,也躲不過十五

4. 中國的公務員選拔制度實質:省部生出來;縣市買出來;鄉鎮喝出來;村寨打出來

5. 五大常任理事國的真實地位: 美國:想打誰就打誰;英國:美國打誰我就打誰;法國:誰打我我打誰;俄羅斯:誰罵我我打誰;中國:誰打我我罵誰……

6. 西遊記裏孫悟空棒打妖怪,有後臺的都讓天上的領導給接走了,沒有的就一棒打死!

7. 如何處理突發情況?假如許多不明真相的群眾圍著你,提要求的時候,你怎麼處理?你只有幾十人,對方有幾千人? 1. 先同意對方提出的所有條件。2. 說要他們派出代表來談。談和中爭取時間以便調動其他武裝人員。3.大批不明真相的群眾散去後,抓住領頭的,打入大牢。其他的從犯做政治思想教育工作……

8. 日本投降的原因,打一個歷史人物。有的說是蘇武,有的說是屈原···據說給的標準答案是:共工

9. 馬英九打趣說,某次金門縣政府官員接到對岸領導電話,抱怨“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字掉了也不維修,官員反問“幹你們什麼事?”對岸領導說:“觀光客來我們這邊,看到你們那邊字不齊全,會跟我們抱怨啊!”

10. 上联:北央视光耀京城夜 下联:南富力火烧羊城天 横批:祖国江山一片红

11. 傳民政局為國慶獻禮,要求夫妻十月一日。

12. 好党壞党不應獨黨,好官壞官不該貪官,黑貓白貓不應花貓,好話壞話不應空話。

13. 近期,國家質檢總局對質檢總局工作人員品質進行了國家監督抽查。共抽查了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東、陝西、湖北等7個省、市36家分局的40位員工,腦殘38位,抽樣腦殘率高達95.0%。(2月23日新增)

14. 上聯:房事不舉成思危 下聯:XX初開曾慶紅(2月24日新增)

2009年2月10日星期二

網友惡搞CCAV大褲衩配樓火災

昨晚在公司加班,第一時間就得知央視新大樓俗稱“大褲衩”旁的配樓著火了,場面猶如911。說實話,鑒於央視聲名狼藉,在火災開始的時候確實有些幸災樂禍,我以為這火不要緊,很快就能被撲滅,但後來看到現場火勢如此之猛,就收起這種心態。事故的原因據稱是違規燃放煙花所導致的,因此有人怪罪于北京不禁煙花燃放的政策,這只是其中的一方面,香港、台灣和海外華人社區也年年放煙花,就沒有出現如此重大的事故。其實我個人覺得,煙花不是不能燃放,而是要嚴格規定該如何燃放在哪燃放,當局在規定開放煙花燃放和當年禁止燃放煙花爆竹一樣草率,沒有經過嚴謹的探討,難免有事故的發生。另外一方面,燃放煙花已經成為財富新貴階層炫耀的一種方式,看到別人家燃放比自己家的煙花更大更漂亮,明年就買更貴的煙花把別人比下去。CCAV財大氣粗,今年單單在煙花上的花銷要40萬人民幣,未免鋪張,而且用得都是納稅人的錢,一場煙火表演燒掉一座造價50億的超五星級酒店,CCAV的領導層得負一定的責任。可以肯定的是,這樣一座大樓被燒掉,有人肯定不會覺得惋惜,反正不是花他們的錢;也有人會覺得惋惜,那裡本來是中央領導睡女演員的行宮。

不過話說回來,CCAV真的很賤,很多網友因此借題發揮,不光創作了許多詩作,也PS了各種各樣的現場照片,創意十分精彩。很黃很暴力那裡貼了幾張網友創作的很搞笑的圖片。但是,我這裡收集的幾張也不遜色。相比之下,我收集的這些圖片就相當有喜劇色彩,奧特曼、外星人、機器人和惡龍,應有盡有,PS的水平也不一般。

今天在各大門戶網站上見不到相關的報道,網民的行為是對把這樣爆炸性新聞不當新聞的宣傳部門一種無聲的抗議。補充網友的話:做人,別太CCTV啦!否則躲得過初一,躲不過十五!

2009年2月8日星期日

我的豆瓣帳號被低俗啦

當局反“低俗”之風颳得越來越猛,一連三天天收到不下30份豆瓣小組被解散通知,然而今天更為不幸的是,發 現自己的帳號被注銷了,立存此照 。

按照當下最時髦的話說,我的帳號被相關部門給低俗了。我不太想得通爲什麽我會被封禁了,又沒有發表很嚴肅的時政方面的文字,而且轉貼的幾篇文字都安然無恙,不過之前我建立的小組“低俗內容和諧組”在今早被解散了,不知道是不是與此有關。我發現最容易被解散群的不是那些帶有“低俗”照片、文字的小組,而是那些與時政相關的小組,進一步說明瞭政府所謂的「反低俗」最真實的目的不是打擊網絡上的色情、低俗的內容,而是壓制言論。

算了,別強求國內的ISP,還是找個豆瓣的替代品然後安家,經不起折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