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星期一

2009年世界十大最壞的獨裁者

Top 10 Worst Dictators美國的《大觀》(Parade)雜志每年都會根據根據美國國務院、人權團體“人權觀察”、國際特赦組織、記者無國界等組織的資料和評選出年度的世界十大最壞的獨裁者,今年也不例外。縱觀歷年的全球十大最壞的獨裁者名單,永遠是那幾個拜把子兄弟,清一色來自自稱人權狀況比美國好五倍的國家,只不過排名上每年略有變換而已,整體上沒有太大變化。而且,近年來一直有一個中國人上榜,足以光宗耀祖,門楣生輝,為13億中國人掙足了面子,不辱偉大的社會主義。在今年推出的榜單上,還是那幾個網友熟悉的名字。今年推出的名單上,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由去年的第六位急竄到第一位,取代了朝鮮的太陽金正日,而後者因為健康狀況沒有辦法囂張,只能屈居第三。名次保持不變的是蘇丹總統巴希爾,去年和今年都排名第二,倒霉這位哥們的姓氏首字母是B,所以是不折不扣的2B。其他幾位大家或多或少都熟悉,就不介紹了。

我們來看看《大觀》雜志如何評價我們優秀的共產黨員、久經考驗的忠誠的無產階級戰士、黨和國家卓越的領導人,我就不翻譯了,各位就自己看了:

Age: 66
In power since:
2002
Last year's rank: 5

Hu Jintao and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won the right to host the 2008 Olympics by promising to improve human rights. Instead, Hu tightened restrictions on freedom of speech and religion. Repression of Tibetans and other minorities has increased dramatically. Political and religious dissidents can be held in “ Re-education Through Labor” camps for up to four years without trial.

U.S. link:
In September, China passed Japan as America’s #1 foreign creditor. In 2008, we imported about $340 billion worth of goods from China.
愛國青年們,趕快行動起來,抵制 Parade 雜志。

2009年3月1日星期日

大嶝島遊記

前不久,公司組織員工去大嶝島遊玩,早有所耳聞當年作為八二三炮戰最前線的大嶝島,只是從未去過,確實很想去看當年的炮戰情景如何,結果就報了名。後來,我得知是公司黨支部組織的活動,黨的宗旨是進行愛國主義教育,讓我惡心了很久。昨天,公司一行二十來個人坐著大巴從廈門島內出發前往大嶝島,一個多小時后,就到了大嶝島,因為單位的組織者和大嶝島的政府部門有點關係,我們首先到了大嶝島鎮政府,到那裡的政府工作人員處拿介紹信。於是,大嶝島之游就開始了。
P2280158
這是大嶝島鎮政府辦公大樓,現在更名為街道辦事處,點此鏈接可以看到辦公大樓門前掛的牌子。大嶝島,即大嶝街道,位於福建省廈門市翔安區東南海面,與金門島最近距離僅1800米,面積13.2平方公里,下轄9個行政村,近2萬人口1 。當車開到這裡的時候,車上有人驚呼辦公大樓的豪華,“現在當官的人最爽”。確實,對於一個只有2萬人口小鎮,這棟大樓確實過於豪華,在我所站的位置,我幾乎無法將整棟大樓拉到鏡頭裡邊。
P2280161
離開政府辦公大樓,幾分鐘後便到達八二三炮戰紀念館,它是福建所謂的“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之一。這個紀念館是在原來八二三炮戰遺址的基礎上建立的,當年兄弟相殘,給兩岸的人民帶來災難,荒誕的是當局把這裡作為“愛國主義教育基地”,讓我感到十分的不舒服。不管怎么樣,每年都吸引了大批的遊客到這裡參觀。進入紀念館之後,在右邊能看到多架如上圖中的機槍,用來“打飛機”,可以坐到上面去體驗一下,摸摸那些生銹的機器。
P2280166
往前走,正前方便是介紹當年八二三炮戰的大型告示,可以部分地了解當年的炮戰的始末,也可以一窺當局是如何思想灌輸的。在其對面,可以見到很多加榴炮、高射炮和一架戰機。
P2280165
往前走,有個斜坡,下邊是開闊的沙地,當時正在進行無聊的表演。其正前方的巨型標語十分醒目,兩面都寫著“一國兩制 統一中國”,雙向宣傳,一舉兩得。海的另一頭便是大金門,當時的天氣陰暗,能見度不高,肉眼僅能見其輪廓,但是你要是花上兩塊錢用望遠鏡,便能將對岸望得一清二楚。
P2280176
兩艘戰艦,如今已經銹跡斑斑,上去參觀每人次2元。
P2280183
我們進入當年的作戰巷道,然後從標語旁走過,便可以見到掩體和各式各樣的武器。這個遺址的面積并不大,方圓也僅有三五平方公里左右。但它不僅是當時炮轟金門的作戰中心,也是宣傳中心,這個喇叭號稱世界上最大的喇叭,至今還在用普通話和閩南話播放著當時的宣傳。說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喇叭可能是宣傳的噱頭,我很懷疑它根本無法和朝鮮當局在板門店韓朝邊境的大喇叭相比。
P2280187
後來我們便進入了作戰坑道,墻壁上的掛圖很好地顯示了廈門島、大嶝島及所謂的英雄三島和大金門和小金門島之間的關係。
P2280190
模型還原了當年炮擊金門的情景。當我們從陰暗的坑道出來後,整個參觀的過程便算結束了。此時也到了午飯的時間,我們在當地的一家菜館吃了一頓豐盛的海鮮,便啟程前往碼頭,下午的行程是乘快艇近觀金門。
P2280191
下午,起風了,天氣有些冷,海浪很大,打在船艙的玻璃上,外面一片模糊,根本看不到外面的景色。同事們走出船艙,到快艇後部的甲板上看海上的風景,浪花非常大,濺起有兩米多高,打濕了他們的衣服。後來,船突然停了,我們知道已經靠近大金門島了。我們便走出船艙,便見到台灣的巡邏船正朝我們坐的快艇駛來,把它攔下。我聽到他們通過船上的喇叭喊:“給你們臉不要臉,是吧?請你們離開!”,“你們船上的救生措施都沒有,很危險”。在他們的船靠近的時候,我乘機拍下他們的船,特別是船上的旗子,我注意到國旗降半旗。當日是2月28日,台灣二二八事件紀念日,全台灣國旗降半旗。

細細看來,不遠處便是金門島,我們已經越過水域的海上分界線,台灣的船有理由撞沉我們的快艇。在我們旁邊,有好幾艘我們這樣的快艇,很多人都走出船艙,沒有救生設備,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歷史的荒謬,卻讓廈門發展了一項十分有趣的旅遊產業,“近觀金門游”,單純這個旅遊項目,每年可以為廈門帶來至少數以億計的旅遊收入。有很多遊客來廈門僅僅是爲了看看小金門島上的“三民主義 統一中國”標語墻,或是站在快艇上看看金門島,這一點台灣的居民很難體會的,未見台灣有快艇開到海上分界線上過來看“一國兩制 統一中國”標語,儘管這標語十分壯觀。台灣海巡署金門方面的工作很大部分是驅趕靠近金門島的插著五星紅旗的中國船隻,每天都有很多不知好歹的快艇在海上遊弋,靠近金門島。

大嶝島,甚至廈門,都是昔日對台灣作戰的最前線,但今天已經變成了兩岸交流的最前沿。大嶝島上專門開闢了對台的小額貿易市場,可以買到台灣的免稅商品。傳返回靠岸之後,我們便到這個貿易市場買點東西,不過裡邊的貨物乏善可陳,我們四點便離開了大嶝島。

來源:
1. 互動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