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星期四

武大郎和西門慶“共同開發”老婆記


關于中日共同開發東海“春曉油田”的協議,有人將此類比為《馬關條約》,一種出賣主權的行為。現在官方禁止談論這樣的話題,那好吧,那各位請看下面的小段,將人名替換成中國、日本、春曉。

某日,武大郎賣完炊餅回屋,見潘金蓮和西門慶在床上巫山雲雨,大怒。
武大郎說:西門小兒,潘金蓮是我老婆,我有結婚證書為憑!你上她幹甚?
西門慶回應:潘金蓮是我老婆,否則她怎麼會在我床上?
武大郎抄起擀面棍:我操,今我算遇上無賴了!
西門慶抽出殺豬刀:我也操,大爺我今看上潘金蓮了,你能奈我何?
雙方僵持了一段時間……
武大郎說:西門兄,我們不要為個女人爭來爭去了。兄弟如手足,老婆如衣服嘛。我有個提議,美女是稀缺資源。對潘金蓮這女人,今後我們就共同開發吧。
西門慶說:就是就是,大郎兄你總算想明白了。老婆算什麼?共用,共用。今後我們兩家親善,世代友好
武大郎說:西門兄,我要強調一點,共用歸共用,不過潘金蓮的所有權主權還是我的,名義上,她還是我老婆,只是由你參股。
西門慶說:沒問題,隨你便。反正我要的是使用權開發權
事件傳開以後,武松強烈不滿,王婆勸武松說:你大郎哥哥高明,他是在下一盤很大很大的棋。

不明白這個老大哥在下一盤什么樣的很大很大的旗,但是這卻印證了以前“主權對這個政權實際并不重要”的想法,不管它自己宣稱反臺獨,反藏獨,實際上統治才是第一要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