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1日星期四

面對圖片裁剪,糞青應該怎么做?

話說我朝爲了迎接這空前的奧運會,爲了在洋大人面前顯得自己面上好看一些,破天荒地將北京的三處公園劃爲規定的示威區。於是,我朝有些子民利用這種皇上大發慈悲的機會,誠惶誠恐地向主管當局遞交了申請書,但往往沒有下文。這怎么回事,多方質疑。相關當局出面解釋說,總共受理了77件申請,都搞掂了。看了這則煞有介事的新聞之後,於是我就納悶了,77=74+2+1+3這種等式居然可以成立,看來當局絕對不愧對偽造數據的專業戶這個光榮稱號,看樣子我的算術算是白學了。

實際的情況是怎么樣呢?據境外的一些反華媒體諸如CNN、美國之音、自由亞洲電臺、BBC、德國之聲、大赦國際、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法廣、美聯社、路透社、泰晤士報等等的報道,有兩位老大娘因申請示威抗議被處勞教一年。反華媒體BCC這樣報道

79歲的吳殿元和77歲的王秀英在她們的原住房於2001年被強制拆遷後,就一直不斷上訪。

吳殿元的兒子李學惠接受BBC中文部採訪時敘述了事情的經過。他表示,兩位老太太從8月5日至8月18日期間,向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總隊申請到新設的"集會遊行示威場所"進行遊行示威,共計申請5次。

但是這些申請無一得到當局批准或拒絕的答复。兩人於8月5日申請遊行當天還被公安局留置盤問10個小時。

李學惠說,8月17日中午,吳殿元和王秀英同時收到北京市政府勞動教養管理委員會的"勞動教養決定書"。
另一家反華媒體紐約時報, 報道寫得更為仔細。我對兩位古稀老人的遭遇感到十分同情與關注,這樣的兩個老人,一為眼睛不好使,另一位得拄拐杖才能行走,如何能夠挺得過未來一年的勞 教。但是,我從來對這樣的事情不感到吃驚,近年來因言論、爭取個人利益而失去自由的人全部是弱者,高耀潔,年逾古稀;陳光誠,盲人律師;黃琦,高位截癱等 等,中國的這套法律永遠只是用在對弱者施暴。另外一方面,我不得不佩服我黨,設立這樣一個示威區,既可以掩人耳目,又可以把自動找上門來的搗亂分子一網打 盡,一箭雙雕,不可謂不陰險毒辣。

後來我比較了這幾個反華媒體的報道,還是發現了其中的微妙的不同之處。仔細看紐約時報、BBC和美國之音的報道中對應的插圖,不難發現其中的差異所在:


紐約時報和BBC插圖

美國之音插圖
很 明顯,紐約時報和BBC對圖片做了部分裁剪,在下圖中我們不能看到身後警察的全貌,而在美國之音的配圖中卻是一覽無餘,烘托了緊張的氣氛。還記得三月份美 國一家專門報道我黨代表大會的共產主義新聞臺CNN(Communist News Network),因把一張圖片做了部分裁剪而被我愛國青年一致的鄙視嗎?就是因為那張被剪裁的圖片,於是一個叫anti-cnn.com的網站建立起來 了,網民們用充滿暴力的語言要求外國媒體報道要公正。如果按照批判CNN的這種標準,對比這兩張圖片,愛國青年應該感謝紐約時報和BBC,還是去像鄙視 CNN那樣建一個anti-voa.com的網站來維護黨國的名譽?

看新聞別光看圖片,圖片會騙人的,只要你會美帝開發的Photoshop,不信點擊這裡

2008年8月16日星期六

博客出現反動廣告


如圖,不說話

老羅,都是你的錯

純粹的標題黨,此文中的老羅非彼牛博老羅,而是奧委會主席羅格。徐宥在 他的博客上說,打算就此不寫時政類文章,理由是"以國家現狀,如果我寫政治評論,會有寫不完的文章,發不完的牢騷,,會導致浪費很多時間,徒增很多無端戾 氣"。對於這場前無古人后無來者的空前偉大的“遊戲”(Games),居然各種花樣繁出。本人不是第一次對中共感到絕望了,確實在看到諸多事實的時候,每 個毛孔裡邊都是憤怒,久而久之,就像他所說的那樣“徒增很多無端戾氣"。看來要學會如何放鬆,才能使自己不至於減壽,以下是網友創作的一些有關奧運有趣的 笑話,看起來還是蠻可樂的了。苦中作樂,是中華民族最可貴的精神。

西方報刊普遍評論說:估計這屆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以後很難超越了。比中國有錢的,沒中國人多;比中國人多的,沒中國人有錢;兩樣都有的,沒中國人聽話。

國際奧委會官網:鑑於中國辦奧運開幕式成績卓著,新穎,奇特,百萬個沒有想到,奧委會主度羅格在今早餐會上,感動地宣布:下屆倫敦奧運會開幕式將繼續在北京舉行!

消息傳出,各級領導,公安、武警、街道幹部聞訊暈倒一片,且無人搶救,因為醫務人員也全部暈倒……中央電視台內部也即刻哭聲一片。北京警察率先狂喊:老羅,俺日你的大爺,想整死俺們呀!全國股民狂喊:老羅,俺日你的大爺!全國保衛工作者齊呼:老羅,你還讓不讓我們活呀。

不過,羅格心裡肯定不痛快,反而會想,“這屆奧運會太糟糕了,把我弄得聲名狼藉,打死也不在北京辦奧運了”。假如中國未民主,未有人權,以後還是別在中國辦奧運了,勞民傷財。

2008年8月9日星期六

百密難免一疏

昨晚回到住所的時候,開幕式已經去了一半,各國代表團按照順序進場,枯燥乏味。加上CCAV的直播很不專業,十分零亂,該把握細節的地方沒有把握好,而且給領導人過多的鏡頭,到李寧飛天點火這個鏡頭真是雷死人,李寧吊著鋼絲繞體育場頂棚跑一圈,可以說十分單調。我就有種不適當的想法,假如鋼絲斷了,怎么辦?就從先前被韓國SBS電視臺曝光的片段來說,張導已經把過去拍英雄和滿城盡是黃金甲的元素都用上了。而且,我被那些穿白色衣服的啦啦隊單調的搖擺和笑容讓感覺十分扎眼,儘管他們都是特意選拔的美少女,就是讓人感覺怪怪的。為啥什麽樣的好東西放到中國人的手裡,都只能辦成春節文藝晚會呢? 今早,打開電腦果然是罵聲一片。牛博的羽良老師把張導比作雷尼-瑞芬斯塔爾:
第一部分,罷黜百家,獨尊儒術,第二,向老大哥致敬,第三,歌唱祖國,8r8c提煉為以熱愛祖國為榮,第四部分,天朝上國,萬邦來朝,第五部分,共產黨人的電氣現代化,第六部分,和諧宇宙。以儒表法裡、架空科學虛幻意境的所謂傳統文化赤裸裸的抵抗一切普世價值。
冉雲飛老師甚至說張導在玩八榮八恥的遊戲,韓寒老師則感覺這場開幕式辦的像春晚,無一不是在歌頌和諧之“和”字。台灣的媒體 稱,張藝謀拍電影就喜歡玩弄光線,昨晚的開幕式演出,LED燈、雷射燈從頭到尾扮演重要角色;但有網民認為,燈光過多,根本看不到有血有肉的人。其實,這樣的評價一點也不過分,升奧林匹克運動會會旗竟然用刻板的軍人來升旗。在奧委會主席羅格講話的時候,談到向四川遇難的同胞表示哀悼的時候,攝像機過處有無知的青年竟然向電視機前的觀眾做出十分愉快的表情,興奮地招手,但愿是他們聽不懂英語,或者只是聽不懂羅格式的英語。但是這小小的細節在我的心裡卻激起波瀾,早在四川發生地震之後,我就知道肯定會有不少青年會在奧運場館、天安門廣場上擺出漂亮的POSE,高興地喊“茄子”,然後定格在相機上,完全忘記不久之前的痛楚。

儘管開幕式各項工作,當局都投入相當大的努力確保萬無一失,但仍有網友注意到這樣的一個細節,當四川地震小災民林浩和姚明同時進場的時候,這個可愛的小男孩手中的五星紅旗盡然倒置的。有人認為這是四川災民的求救信號或一種不吉利的現象,而對於倒置國旗的含義,這篇文章(原文出处博讯网)作了如下的解釋:
倒置的國旗是一個國際通用的官方信號:“可怕的哀傷正籠罩在一個嚴重威脅生命和資源的國家。國旗倒懸系表示國家處在危迫境地丶求人援救之嚴重符號。”
這篇短文以“巴蜀之音:求救還是不吉利?奧運開幕式國旗倒置(多图)----天意!”為題,但愿只是某種巧合,而不是在政治層面上解釋這種現象。這種畫面相當不和諧,顯然不是官方希望見到的。不過,官方媒體包括新華社仍然有辦法,他們刊發了以如下的視角拍得的照片,完全掩蓋了以上的一幕。

以上圖片來自新浪

以上圖片來自東北網

今天距奧運會完事還有14天。

2008年8月2日星期六

謝主隆恩

今天收到在華的一個外國NGO的通訊刊物,拿到我手上的時候,自己發現信封的封口已經被拆開了。前臺的同事一直跟我解釋不是她打開信封的,我叫她不要當心,跟她一點關係都沒有,我自己心理明白肯定被有關部門給打開查驗過了。之所以做這樣的判斷,是因為比起政府機構的道德水準,我更相信商業企業的職業操守。而且,這個NGO在去年曾經遭遇過不小的麻煩,北京的熊貓團夥曾經關顧過他們的辦公室。從這樣的NGO發出的郵件到我這樣的反動人士手中,經過過濾肯定不值得驚訝的,但這個警察國家的思想警察居然肆無忌憚到這種程度,打開郵件之後,居然懶得把封口再粘好,可見多么囂張!生活在這樣的國度沒有什麽安全感可言,我已經不知道如何表示憤怒。 一早碰到這樣的事情,心情自然不佳,不過我聽到了好消息,讓我高興了一些。皇帝居然開恩了,之前反動的網站如BBC中文網維基百科中文大赦國際法廣美國之音中文網等等TMD都能訪問了,最讓我吃驚的是最為反動的自由亞洲電臺居然也能訪問。怎能不讓我說一聲,皇帝開眼了。看來,幸虧洋大人來了,我們也能呼吸一下網絡的自由空氣,儘管可能在奧運結束之後又回到“鏈接被重置”。

大赦國際首頁

美國之音首頁

自由亞洲電臺首頁
今天距奧運結束還有2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