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星期一

拾錢列憲的遺

薩科奇老兄真的在波蘭見了老和尚了,抵制法國貨也越來越玩味了。錢列憲老師在博客上寫了一篇手把手教你如何抵制法国货,頗有諷刺的味道。不過,在這裡想為錢列憲老兄補充如下兩點,為愛國青年出謀劃策:

1. 強烈要求我國政府製造以薩科奇為原型的巫毒娃娃(不管肖像權和版權問題),然後每個愛國青年人手一個,刺死丫薩科奇。


2। 建議我國政府狂盜版《解放軍占領巴黎》(Les Chinois à Paris),每個愛國青年人手一碟,好好意淫一下解放軍占領巴黎、讓薩科奇當亡國奴的場景。

關於這部電影的影評你可以在網絡上收到好多。這部電影是法國導演Jean Yanne於1974年拍攝的,當時正值中國的文化大革命,30紀念過去了,仍然值得人們,特別是中國人細細品味。影片講述了中國爲了解放2/3處於水深火熱當中的人民,6億人民解放軍進軍歐洲,不費一槍一彈和平佔領了西歐各國,法國總統逃到美國,留下一幫合作分子建立了中法合作共和國。中國解放軍占領了老佛爺百貨公司作為其指揮部(相當具有諷刺意味的是現在的老佛爺百貨公司是被中國消費者占領著,那裡不光有中文標識,連中文導購服務都有),在那裡開始對歐洲各國實行蘇聯式計劃經濟,每個國家生產一種產品:瑞士製造手錶,意大利生產麵條,荷蘭生產自行車,而法國則生產煙囪(fumistes,惡作劇)。解放軍到了法國之後,就在大街上張貼各種各樣的革命標語,軍官可以任意徵用居民房屋。令愛國青年感到興奮的是解放軍叔叔抵制法國腐朽文化很徹底,他們不僅讓資本家上電視被批鬥,而且取締了所有的汽車,大街上清一色的黃包車。這部電影和小說《1984》一樣讓人深省,也可以讓我們窺得法國人豐富的想象力以及對生活的熱情。如果你信仰共產主義的話,我不太建議你看這片子。

來一段革命版的《卡門》吧。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NTY0NTQwNA==/v.swf

非常荒誕,讓你笑掉大牙是吧?可是電影和現實,哪個更荒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