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星期二

網友惡搞CCAV大褲衩配樓火災

昨晚在公司加班,第一時間就得知央視新大樓俗稱“大褲衩”旁的配樓著火了,場面猶如911。說實話,鑒於央視聲名狼藉,在火災開始的時候確實有些幸災樂禍,我以為這火不要緊,很快就能被撲滅,但後來看到現場火勢如此之猛,就收起這種心態。事故的原因據稱是違規燃放煙花所導致的,因此有人怪罪于北京不禁煙花燃放的政策,這只是其中的一方面,香港、台灣和海外華人社區也年年放煙花,就沒有出現如此重大的事故。其實我個人覺得,煙花不是不能燃放,而是要嚴格規定該如何燃放在哪燃放,當局在規定開放煙花燃放和當年禁止燃放煙花爆竹一樣草率,沒有經過嚴謹的探討,難免有事故的發生。另外一方面,燃放煙花已經成為財富新貴階層炫耀的一種方式,看到別人家燃放比自己家的煙花更大更漂亮,明年就買更貴的煙花把別人比下去。CCAV財大氣粗,今年單單在煙花上的花銷要40萬人民幣,未免鋪張,而且用得都是納稅人的錢,一場煙火表演燒掉一座造價50億的超五星級酒店,CCAV的領導層得負一定的責任。可以肯定的是,這樣一座大樓被燒掉,有人肯定不會覺得惋惜,反正不是花他們的錢;也有人會覺得惋惜,那裡本來是中央領導睡女演員的行宮。

不過話說回來,CCAV真的很賤,很多網友因此借題發揮,不光創作了許多詩作,也PS了各種各樣的現場照片,創意十分精彩。很黃很暴力那裡貼了幾張網友創作的很搞笑的圖片。但是,我這裡收集的幾張也不遜色。相比之下,我收集的這些圖片就相當有喜劇色彩,奧特曼、外星人、機器人和惡龍,應有盡有,PS的水平也不一般。

今天在各大門戶網站上見不到相關的報道,網民的行為是對把這樣爆炸性新聞不當新聞的宣傳部門一種無聲的抗議。補充網友的話:做人,別太CCTV啦!否則躲得過初一,躲不過十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