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1日星期四

面對圖片裁剪,糞青應該怎么做?

話說我朝爲了迎接這空前的奧運會,爲了在洋大人面前顯得自己面上好看一些,破天荒地將北京的三處公園劃爲規定的示威區。於是,我朝有些子民利用這種皇上大發慈悲的機會,誠惶誠恐地向主管當局遞交了申請書,但往往沒有下文。這怎么回事,多方質疑。相關當局出面解釋說,總共受理了77件申請,都搞掂了。看了這則煞有介事的新聞之後,於是我就納悶了,77=74+2+1+3這種等式居然可以成立,看來當局絕對不愧對偽造數據的專業戶這個光榮稱號,看樣子我的算術算是白學了。

實際的情況是怎么樣呢?據境外的一些反華媒體諸如CNN、美國之音、自由亞洲電臺、BBC、德國之聲、大赦國際、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法廣、美聯社、路透社、泰晤士報等等的報道,有兩位老大娘因申請示威抗議被處勞教一年。反華媒體BCC這樣報道

79歲的吳殿元和77歲的王秀英在她們的原住房於2001年被強制拆遷後,就一直不斷上訪。

吳殿元的兒子李學惠接受BBC中文部採訪時敘述了事情的經過。他表示,兩位老太太從8月5日至8月18日期間,向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總隊申請到新設的"集會遊行示威場所"進行遊行示威,共計申請5次。

但是這些申請無一得到當局批准或拒絕的答复。兩人於8月5日申請遊行當天還被公安局留置盤問10個小時。

李學惠說,8月17日中午,吳殿元和王秀英同時收到北京市政府勞動教養管理委員會的"勞動教養決定書"。
另一家反華媒體紐約時報, 報道寫得更為仔細。我對兩位古稀老人的遭遇感到十分同情與關注,這樣的兩個老人,一為眼睛不好使,另一位得拄拐杖才能行走,如何能夠挺得過未來一年的勞 教。但是,我從來對這樣的事情不感到吃驚,近年來因言論、爭取個人利益而失去自由的人全部是弱者,高耀潔,年逾古稀;陳光誠,盲人律師;黃琦,高位截癱等 等,中國的這套法律永遠只是用在對弱者施暴。另外一方面,我不得不佩服我黨,設立這樣一個示威區,既可以掩人耳目,又可以把自動找上門來的搗亂分子一網打 盡,一箭雙雕,不可謂不陰險毒辣。

後來我比較了這幾個反華媒體的報道,還是發現了其中的微妙的不同之處。仔細看紐約時報、BBC和美國之音的報道中對應的插圖,不難發現其中的差異所在:


紐約時報和BBC插圖

美國之音插圖
很 明顯,紐約時報和BBC對圖片做了部分裁剪,在下圖中我們不能看到身後警察的全貌,而在美國之音的配圖中卻是一覽無餘,烘托了緊張的氣氛。還記得三月份美 國一家專門報道我黨代表大會的共產主義新聞臺CNN(Communist News Network),因把一張圖片做了部分裁剪而被我愛國青年一致的鄙視嗎?就是因為那張被剪裁的圖片,於是一個叫anti-cnn.com的網站建立起來 了,網民們用充滿暴力的語言要求外國媒體報道要公正。如果按照批判CNN的這種標準,對比這兩張圖片,愛國青年應該感謝紐約時報和BBC,還是去像鄙視 CNN那樣建一個anti-voa.com的網站來維護黨國的名譽?

看新聞別光看圖片,圖片會騙人的,只要你會美帝開發的Photoshop,不信點擊這裡

2 条评论:

See now 说...

两张图片没有差异啊.
现在愤愤们似乎没事做啊.就等着再出什么事情来让他们再出来恶心了.

Peter Guo 说...

謝謝提醒,我搞錯了,現在重新補上BBC的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