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1日星期五

「兩會」部分「精彩」言論摘錄

link


1、全國政協委員、國資委副主任王瑞祥:「對於所謂壟斷要科學界定,比如電信行業,固話業務、移動業務都有競爭,怎麼能算壟斷企業呢?當然不是。」
2、全國人大代表、北京鐵路局常務副局長羅金保:「春運期間鐵路一票難求的現象始終得不到緩解,根本原因在於鐵路票價太低。」
3、全國人大代表、鐵道部副部長陸東福:「鐵路部門在雪災中的表現,至少打90分,不足的10分中,有七八分是失在我們運輸能力不足造成的,另外兩三分失在抗災預案的估計不足。」
4、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氣象局局長鄭國光:「春運混亂為什麼要氣象局道歉?這要說明白,為什麼要氣象局道歉?」
5、全國人大代表、貴州省省長林樹森:「雪災是一場自然災害,除了部分擅自離崗、瀆職等情況外,貴州省的幹部表現得還比較好,不存在問責的問題。」
6、全國人大代表、陝西省省長袁純清(當被問到華南虎事件時): 「在兩會上,我們應該把精力主要放在審議政府工作報告上。」
7、全國政協委員、陝西海星集團董事長榮海:「(華南虎事件)政府最初的願望可能是好的。」
8、全國人大代表、世界銀行副行長兼首席經濟學家林毅夫:「《政府工作報告》中所提出的4.8%的物價漲幅預期目標是合適的,即便是到5%,也是可以的。」
9、全國政協委員、玖龍紙業公司董事長張茵:「降低富人稅負,把月薪10萬元以上的最高累進稅率從45%減至30%。」
10、全國政協委員、北京兆泰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穆麒茹:「釘子戶為了他個人的利益,損害了包括開發商在內的多數人的利益!這也是房價上漲的原因之一。」「雖然房地產產業對國民經濟作出了貢獻,但總體仍受到了不甚公正的待遇。」
12、全國政協委員、星河灣地產董事長黃文仔:「房價高其實沒關係,政府可以通過稅收形成良性迴圈,這樣對大家都有利。」
13、全國政協委員、祈福房產董事長彭磷基:「如果你還沒有買房的話,快點去買,現在是一個很好的價格。」
14、全國政協委員、資訊產業部電信研究院副院長曹淑敏:「手機通話費不是高收費。」
15、全國人大代表、吉林省副省長陳曉光:「現在老百姓所反映的‘上學難、上學貴’的論調是不對的,我們從來沒有過‘上學難’,也沒有過‘上學貴’,我國也不存在‘上學難、上學貴’的問題。」
16、政協列席、國家新聞出版總署署長柳斌傑:「如果實行分級管理,等於承認淫穢色情可以大量出版。」
17、政協委員、廣州市衛生局副局長曾其毅:「所謂看病難看病貴,我走遍全世界,看病最不難是中國,看病最不貴是中國。」「其實在中國看病並不貴,是人們的價值觀念問題。」
18、全國政協委員、西北大學經濟管理學院副院長韋葦:「國內旅遊是省域之間互掏腰包,不會增加社會財富總量,反而污染環境,消耗能源,損壞文物,所以要控制國內遊的規模。」
19、全國人大代表、山東濟甯市長張振川:「允許有爭論,但是標誌城肯定要建。」(在回應108個政協委員簽名反對在山東濟甯建設「中華文化標誌城」一事時張振川如是表示。2004年做過的一次預算認為,建造這個標誌城將耗資300億元人民幣)
20、全國政協委員李曉東、王二虎、週一波、王西林聯名提交提案:「每年清明節黃帝陵祭祖活動由全國人大、國務院、全國政協共同主辦,陝西省政府或國內各 省輪流承辦,國家主要領導人擔當主祭,各省負責人率團、港澳臺代表、海外各國華人代表共同參加祭祀,電視全球轉播,把祭祀黃帝上升為國家級的大典。」

原來「精英」說話都跟放屁一般,沒頭沒腦,令人作嘔。有網友針對鐵道部副部長陸東福的言論,

「鐵路部門在雪災中的表現,至少打90分,不足的10分中,有七八分是失在我們運輸能力不足造成的,另外兩三分失在抗災預案的估計不足。」

是這樣說的:

恭喜鐵道部,再接再厲,明年爭取給自己打個「250」。

另附人大代表艷照一枚,請各位觀眾欣賞,這一般都是在床上才可能拍出的照片喲。Via doubleaf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