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4日星期日

皇帝的新衣

我記得一個很有意思的MSN簽名,說是:帥頂個屁用,到頭來還不是被卒吃掉。這是個俏皮話,但現在想來這句話,它在陳冠希身上應驗了。陳冠希帥得一塌糊塗,這一點都不假,雖然是在告別香港演藝圈的記者會表情黯然但還是帥得酷酷的。但他又身敗名裂得一塌糊塗,不過這次毀掉他的不是什麼大人物,而是那個叫奇拿的傢伙還有網絡背後的你我。有人說,這次事件給我們的啟示是帥哥是不可信的。可是,長得帥不是陳冠希自身的錯。無奈好事不傳,壞事傳千里,豔照門事件徹底毀掉了他的名聲,豔照的醜聞終於是街頭巷尾盡人皆知,就在我吃飯的時候,旁邊的一對男女在討論這件事。無怪乎,有人會將所有的帥哥一棍子打死。


也就在當天,我的朋友還讓我去他的住處去拷貝他收集的照片,用他的話說是不加碼,保證赤裸裸的,我當時正躊躇著是過去拷還是不過去。我 並不是個愛賣弄清高的人,可是我當時確實是遲疑了一下,因為我知道就算是明星脫掉衣服後與常人的差別都是不大的,人與人的區別是發生在穿上衣服之後的行為 舉止上。可能有人說,何必這么麻煩拷貝呢,叫他通過網絡發送過來就可以了,但是網絡還是有很多不安全的因素。所以我后來也就沒有去他那邊拷貝了,我向來不 關心娛樂圈的一些八卦事件,頂多只對某個事件對社會造成什么樣的影響關注。從春節前艷照出現,到現在終於劃上了一個句號,我從來沒有見過那些限制級的照 片,只是看過在任何一個網站上都可以發布的那些在私處被打上馬賽克的照片,我也很少在網站上對該事件發表評論。我覺得,我的看法被一大堆媒體給左右著。


網民在這次事件中扮演的角色和口誅筆伐周正龍的“華南虎”的事件中的是完全不同,有不少人是像我這樣一無所知的看客,而在網絡上爭相傳送照片的那些人的行為等于默認偷竊并散布他人的隱私是合法的。人是種偽善的動物,有影評人周黎明先生在他的博文豔照風波的五張虛偽外衣將其中的一件外衣披在網民的身上。這 一點我同意,明星也是人,有正常的七情六欲,而像陳那樣的帥哥沒有四五六七八個女朋友是不太正常的,沒有肉體上的關系似乎也說不過去。也許一個普通男人和 多位異性發生關系,似乎會被社會所容忍。我們不應該為一些我們根本不了解的人們樹立如此的道德標準,周先生說網民的心態是種酸葡萄的心理,殊不知我們是披 著皇帝的新衣在講道德。如果你看過安徒生的童話《皇帝的新衣》的話,就知道那位驕傲的皇帝根本就沒有穿衣服的。香港其實真小,一個男人脫褲子,就有七八個女人中鏢,而且都是圈內有頭有臉的人士也許,陳冠希不該涉足香港這樣全民皆八卦的社會。果真好奇害死貓,他把自己的前途和名聲都搭進去了。


現 在,這件事件終於劃上了一個句號,陳決定退出香港的娛樂圈,我也終于明白其實這個世界某種意義上看上去很丑。也許一個陳冠希倒下去了,會有千萬個陳冠希站 起來,但事件會給陳本人帶來一些深刻的教訓,也許他不會繼續如此的輕率。這種輕率不僅在和那些女星的留影中的輕浮表現,也在將自己的隱私輕率地斷送。我們 并不冤枉陳冠希,要知道這個世界很多人衣冠楚楚,實為禽獸,這是他的那些風流債的代價。比他更失意的人應該是張柏芝了,他頂多被人們稱為風流鬼,而后者讓 人家如何在謝家生活,況且宋祖德那個大嘴巴又在網上亂說了。歸根結底,還是道德,一個男人可以和多個女人上床,叫風流;而一個女人和多個男人上床就被成為淫蕩,這個世界就這么不公平,你想怎么著?男人和女人是不同的,就如一個男人可以猛拍自己的胸脯做出大猩猩的樣子,而女人不行,這純粹物理的問題。

有好事者將這次的事件用《唐伯虎點秋香》的臺詞好好惡搞了一番(如下),相信這是我最後一次白乎這個事件了,不想繼續嚼舌根了。

向教主:素聞阿嬌才高八斗,冰火毒龍,樣樣精通,我有一個堂主想跟你切磋切磋!
Fans:我們嬌嬌怎麼可以以大欺小呢?
阿嬌:是呀,是呀!
楊堂主:文學切磋是不分輩份的!
Kira:就是嘛,玩玩而已!不過如果你對不出來,別怪我發視頻啦!出對!
楊堂主:一男二女玩三P,不知四義五廉六恥,竟然做七八九奶,十分表臉!
Kira:對呀,怎麼不對呢,你不給我面子,我可真的要發視頻啦!
 陳冠西:讓我來試試!
陳冠西:十操九射,擺過八上七下六橫五立四姿勢,不過三口二交,一個玩物!
Kira:好工整啊!
阿嬌:冠西,你來得正是時候啊!
陳冠西:沒事沒事,沒事了!
Kira:嗯!?
楊堂主:在下是史上最強牛B者,綽號“* 人之王的楊堂主,閣下是?
陳冠西:小弟玩過幾個女明星,圈裏一個低賤小白臉,冠西!
楊堂主:好,我就來會一會你!(兩人對立許久,相互一個飛吻,眾人偕倒)
陳冠西:對不起,我倆惺惺相惜,情不自禁。
楊堂主:言歸正傳,我們開始了!
楊堂主:照片裏,男不舉女不愉,小小臘腸,可笑可笑!
陳冠西:視頻裏,逼無布鳥無套,叫聲射了,提防提防!
天涯眾人:好好,對得好!對得好!
楊堂主:嬌嬌林林君君芝芝媛媛軒軒瑤瑤!
陳冠西:搞搞鬧鬧玩玩捏捏抓抓摸摸操操!
天涯眾人:冠西真行呀,冠西好棒啊!
Kira:快出對,對死他,對死他!
楊堂主:十口心思,思國思民思中華!
陳冠西:八女共賞,賞波賞穴賞菊花!
天涯眾人:好,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