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6日星期六

Blog小結

Visit_status

FEEDJIT是個很好的BLOG應用,不僅可以紀錄訪問者從哪裡來的,而且還能反映你的BLOG哪些文章比較熱門,這個特徵FEEDBURNER FEEDSKY都有,但FEEDJIT可以指示你的文章的瀏覽的百分比以及訪問者來源地之百分比,這是其他Blog應用是比不了的。

這個Blog是從去年的11月中旬開始寫的,算算也將近四個月的時間,訂閱者從無到有,訪問者也與日俱增,讓我感到特別的欣慰。在此要特別感謝shizhao danwei以及其他的朋友,如果沒有他們的引用和鏈接,我覺得這樣的成績是不可能實現的,本來我就沒有抱特別大的希望。點擊 可以看見我的Blog的當日的熱門文章和讀者的大致的分佈以及它們的百分比。有圖是某日的訪問數據,眾所周知,blogspot是被GFWed,所以很多 的國內的讀者是通過proxy訪問的,所以並不能反應讀者的真正的來源地。所以,在該圖中右側的小方框不可信,但左側的小方框倒是可以稍微借鑒一下。可以 知道,在過去的幾個月中,中國版之《賣火柴的小女孩》、《搞笑的饅頭國家標準》和《災難的規律》等貼子給我帶來了不少的流量。

這一切都促使我繼續努力把blog繼續寫下去,事實上,我已經把amoiist.com這個域名注冊了下來,並將它和我在blogspotblog上綁定,希望讀者的訪問會更加方便。從提交解析開始,過了一夜,現在已經完全可以在位址欄中輸入www.amoiist.com 問了,請大家毋庸通過http://amoiist.blogspot.com/來訪問。有自己的域名,這種感覺還是蠻不錯的。而且在頁面上出現了一些小 小的變化,去掉過多的廣告以增加打開的速度,還增加了yahoo!的站長統計工具。至於我的blog的關注的重點仍然還是政治、社會和生活,不能想像我的 生活要是沒有這些玩意兒,當然還有互聯網科技,尤其是針對網絡審查和封鎖的觀察。我寫blog的目的並不是在反x,中國社會正在迅速資本主義化,舊有的主 義已經慢慢瓦解,對於行將就木的東西,我覺得祈求它自斃是最好的方法。如果說我非得反什麼的話,我覺得應該是反烏托邦吧。目前最重要的是,我們要考慮如何 用自己的自由思想和自由言論來改變這個世界。假設把這個世界上的人的生活看成一場表演的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角色,我正是用自己的文字將某些場景記錄下 來。

我有著異乎常人的決心和毅力,我堅信某些理念是我們必須堅持到底,從我開始寫博的第一天就認識到這一點。我和blog結下了不解的情緣,寫blog更是實現一個草根對這個社會和這個國家的理想與期待。相信,夢會在此刻延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