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日星期三

還能比今年更糟嗎?

我記得在大學的時候,和一個朋友在聊天,曾經用很生氣的口吻說,2008年是某黨的噩夢的開始。說這句話的時候,我有些激動,身體顫抖得很厲害。倒不是怕周圍的人聽到我的詛咒,而是如果在這年里有什么意外,首先受害的還是所有的老百姓,后者才是我不愿見到。至于前者,老天愛對它怎么樣就怎樣吧。我還說,說不定今天就有什么事情發生,結果當晚學校的BBS就開始實名制了,此后我就沒有多少使用學校的BBS論壇。

我的預感一直是很準的,這一點讓我感到很可怕。結果在進入2008年,突如其來的暴雪天氣讓整個民族陷入極度的深寒,這個政權受到嚴肅的考驗。而在西部發生的騷亂,又是新的考驗。然而,和我們關系最為密切的物價不斷上漲,CPI指數不斷刷新紀錄;股市又一瀉千里,在這陰雨綿綿的時節,讓人感覺這個春天從未有過的寒冷。這個民族處在空前的不安,隨便一點風吹草動都會使民心大亂。

2008年果然是多事之秋,西藏那邊剛安靜下來,新疆的穆斯林又騷亂了(需代理)。天氣好像又在捉弄中國人,50年不遇的寒冷剛遠離,北方迎來50年不遇的干旱天氣(需代理),叫那里的人們怎么活啊。看了一下,這個年頭才走了3個月,不知道前面的路如何,是否更艱辛,我們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一點的是,今年太糟了,還能比這更糟嗎?

是不是我們喊“狼來了”喊得太多了,真的到狼來了反而手足無措?也許是我太多慮了,但愿前面的路對中國人不會太坎坷。

 

note: 消息來源于國外媒體,信不信由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