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8日星期二

政治寓言

朋友們,給你們說一個故事吧。時下這麼多可笑的故事,給我很多素材,於是順手就編了那麼一則。有些粗糙,請別見怪。

Unlimited Free Image and File Hosting at MediaFire有這麼一個惡霸,家裏養了一條體型龐大的惡狗。這條狗對主人是千依百順,言聽計從,絲毫不敢違背主人的意思,主人說怎麼樣就怎麼樣。在這條狗的眼裏,主人就是完美的化身,沒有任何缺點,要是有的話,也是別人的錯誤。甚至是主人說過屎是香的,它也認為是香的,後來養成了一種怪癖就是在抽水馬桶裏撈主人屙的大便,然後舔個幹凈,主人的屎對它來說最棒的。吃屎是狗的本性,因而它被也叫做「糞青」。

這個惡霸喜歡欺壓百姓,霸佔民女,胡作非為。最讓人可氣的是,他連族人也不放過,騎在他們頭上作威作福,簡直人神共憤。但在狗的眼裏,這簡直不算什麼毛病,反而是一種優點。這個惡霸成天往自己的家裏搬從老百姓那裏搶來的東西,也不知道哪里帶來那麼多的漂亮的女人,都慘遭他的蹂躪。久而久之,這條狗覺得主人太有能力了,家裏都堆成金山銀山,自己也能從主人的牙縫裏分一杯羹。在它的內心就認為這樣做就是對的,任何反對它的人都成了它的敵人。

這個惡人耀武揚威,激起民憤,不光是族人在抗議,而且外面的人也對他頗有微詞。但這條狗呢,就死心眼認為所有反對主人的東西都是錯誤,應該給予反撲。這條狗幾乎跟人一般大,能夠站起來跟人打架,因此有「走狗」這麼一說。它有人的外衣,所謂的「人模狗樣」就是指,這個惡霸和他家的狗走在一起走在大街的時候的景象。不管多少人上門好言相勸還是前來抗議,都被它用鋒利的爪牙給擊退,被咬傷的人得狂犬病死的死,殘發的殘廢,再也沒有人敢對他發表議論。這個惡人更是膽大起來,管他什麼抗議或不滿,老子這麼做就是對的,每次做壞事的時候總有這條狗仗勢。終於,這個惡人因風流快活得上絕癥,而自己也迎來最終公正的審判。在被槍決的那一刻,這條狗還是跳到主人的面前為他頂上一槍,直到瞑目那一刻,它還認為主人永遠是對的!

人和狗是有區別的,人能夠獨立思考,而狗只能夠向主人搖尾乞憐,不敢違背主人的意思,見到外來的人和物就狂喊亂叫。害怕的是有些人像狗一樣活著,沒有自己的思想,甘受擺布。狗尚且能夠分清誰是主人的朋友或是熟客,這些人見到外來的事物一律亂吠一通,不管這些東西對自己有沒有幫助,兩只耳朵塞起來就以為主子永遠偉大光榮正確。

也就只能夠在世上走一遭,選擇做狗還是做有人格尊嚴的人,自己要懂得分清,珍惜生命的意義,而不是白來到世間走一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