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星期三

站在籠子里的總統

布什總統說:“人類千百年的歷史,最珍貴的不是令人炫目的科技,不是浩瀚的大師們的經典著作,不是政客們天花亂墜的演講,而是實現了對統治者的馴服,實現了把他們關在籠子裏的夢想。因為只有馴服了他們,把他們關起來,才不會害人。我現在就是站在籠子裏向你們講話。” via this link

中國人往往以為布什很傻,其實並不,只是美國的言論自由空間很大,甚至連總統都可以惡搞。布什的外表憨厚可愛,加上他那濃重的得克薩斯口音,給美國民眾提供了很多可供搞笑的題材,換句話說布什身上所表現出來的“傻”勁其實是美國民眾“包裝”出來的。實際上,你可以仔細發現他的每次演講都有很多妙語,很大程度上歸結於他是個虔誠的教徒的原因。比如說,他還說過臺灣民主是亞洲和世界的燈塔,確實鼓舞了整個亞洲處在煎熬中的人們,簡直就是一個很有才華的文人。民主國家真好啊,老百姓閑來沒事還能惡搞自己的總統,而我們呢?想都別想了,對于胡sir,除了聽說過“八榮八恥”,其他還聽過嗎?可笑的是,我們的自由只能是在我們的國土上惡搞別國的總統,如上圖。

PS:有人懷疑這句話不是小布什說的,不過可以自己上網搜索一下,可以找到相關的信息,核實一下到底是不是小布什說的。這句話是最近熱起來,實在佩服美國人的寬容大度,連自己的總統都惡搞,一點都不心慈手軟。吹捧別人一點必要都沒有,只是希望國人能夠反思布什真的有那么笨嗎。而且居然能夠連任,美國人不是大傻瓜嗎?其實民主就是一個連傻瓜都能理解的東西,沒必要像天朝某些人把打扮得那么酷,跟衛道士一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