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9日星期六

抵制家樂福之烏龍事件

在談到主題之前,首先來了解一下一些國家的基本常識問題。說到法國,現在肯定有很多人會咬牙切齒,盡管他們一點都不了解法國,比如說國家的象征國旗,未必有人清楚。歐洲各國的國旗,不仔細觀察確實很容易混淆,點擊可以看一下各國國旗到底長什么樣子。請注意左側的這張圖,這是荷蘭國旗。百度百科上對它的介紹如下:

長方形,長寬之比為3:2。旗面自上而下由紅、白、藍三個平行相等的橫長方形組成。藍色代表海洋,象徵人民的幸福;白色象徵自由、平等、民主,還代表人民純樸的性格特徵;紅色代表革命勝利。

現在再看這邊的圖,這才是法國國旗。百度百科上也有它的介紹:

長方形,長寬之比為3:2。旗面由三個平行且相等的豎長方形組成,從左至右分別為藍、白、紅三色。

也許今天是周六的緣故,在武漢和合肥兩地已經有很多人開始抵制家樂福了。但是今天合肥的抗議中,這幫人物卻犯了一個很嚴重的錯誤,居然在家樂福門前把荷蘭國旗當作法國國旗燒掉,那些周圍的看客還一副同仇敵愾的樣子。不要以為兩個國家的國旗長得像就可以隨便亂燒,弄不好會引起外交紛爭的。荷蘭招誰惹誰,一幫中國人無緣無故地把它的國旗在公眾場合燒掉,荷蘭方面不會抗議嗎?我不反對別人抵制法國,但是要是連法國最基本的東西都不清楚的話,那就會犯大錯誤。只能說官方的信息封鎖造成無知,一幫人要去向法國抗議,居然不知道法國國旗長什么樣子,而且不會事先做了解一下。要不西風獨自涼老兄為何會說,愛國主義是腦癱患者的鴉片,看來他們的素質確實不高。本來我對那些“愛國者”沒有太大的興趣,哪里知道他們居然還是些橫豎不講理的動物,難道你能說以下的圖中燒的不是荷蘭國旗,根據圖中的長寬比和藍色、紅色深淺程度就是荷蘭國旗無疑。看來官方果真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想要利用國內的民族主義情緒來轉移國內視線,結果哪里知道這幫愛國者會如此無知,哪壺不開提哪壺給他們制造了新麻煩,相信荷蘭方面肯定會有動作,再不懸崖勒馬就沒救了。

Unlimited Free Image and File Hosting at MediaFir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