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星期三

美國火炬傳遞:CCTV與鳳凰衛視的不同報導!(轉)

轉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99724801009ad7.html (原文附視頻)

200848CCTV和鳳凰衛視分別對即將在美國三藩市開始的奧運聖火傳遞進行了報導,但對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麥科馬克關於聖火傳遞的回答,這兩家電視臺卻選取了不同的畫面,給觀眾所傳達的資訊自然也大不相同。

CCTV4報導:

文字報導:http://news.cctv.com/world/20080408/103925.shtml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麥科馬克:聖火是在三藩市傳遞,所以從某種意義上說加州政府負責承辦(火炬傳遞),我們不會干涉,但是,既然這是一個國際事件,我們會確保應三藩市和加州政府的要求提供一切幫助,我們認為這是合適的,我們在三藩市有一個地區辦公室,我們和三藩市警察局保持著良好的合作關係,他們主要負責這件事。


鳳凰衛視報導:

麥科馬克:我想不用說,每個人都想火炬安全傳遞,這是反映奧運會的精神,但也要尊重這個國家裏民眾和平表達意見的基本權利,所以三藩市當地警方將確保兩者的平衡。在華盛頓的國務院也將盡力提供協助。

看完CCTV的報導後,可能很多人會感覺:美國真好,感動得想流淚!

看完鳳凰的報導後,可能很多人會感覺:KAO,美國還是那鳥樣!

試問:中國政府到底希望通過官方媒體向自己的國民傳遞一個怎樣的美國?一個令人感動的美國?一個對中國友好的美國?還是一個真實的美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