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3日星期日

一切為了和諧

看了廣電總局的修改意見,一種智商上的優越感猶然而生。

————網易上海的網友對《鹿鼎記》不符合11妻制 被勒改700新聞如是說

我不喜歡的人比如有納粹德國之戈培爾博士,助紂為虐;另外不喜歡的團體或機構有宣傳部、還有廣電總局,為無知為虎作倀。特別是對於後者,我覺得廣電總局這個官僚部門充斥著一班思想怪異的傢伙。李安拍了《色戒》,廣電總局那幫大爺切掉了梁朝偉的那話兒;李玉拍了《蘋果》,被廣電總局那幫大爺給禁了,害得導演決定以後只拍主旋律的片子;而拍金庸系列電視劇從未成功過的張紀中要拍《鹿鼎記》,結果被被責令修改劇情700處。 我一貫不喜歡張紀中拍的金庸系列的電影、電視劇,比如說他拍的《笑傲江湖》,李亞鵬那演得是什麼玩意兒。不過,這次似乎輿論站在張紀中這邊。

111,網易新聞頻道出現了《鹿鼎記》不符合11妻制 被勒改700這條新聞。上海的網友發出了如上之感想,看了廣電總局的修改意見,一種智商上的優越感猶然而生,引起了網友的瘋狂跟帖 。有人說,看了廣電總局的修改意見,隔壁張三家的丫環的姑姑的舅舅家的隔壁的李四家養的九代癡呆的貓的姘頭十代弱智的小強的一種智商上的優越感猶然而 ;也有人說,看了廣電總局的修改意見,我就把我今天拉的屎,送到廣電總局給領導們品嘗,他們吃了都說香。當我看到這則新聞的時候,下意識就想到自 己是不是被一則假新聞給騙了,我們不只一次給那些饅頭標準式的假新聞給玩弄了。中國是個很神奇的國家,記者熱衷扮演小說家、幻想家的角色,寫出來的文 字總是讓人懷疑它的真實性,這是一種悲哀。饅頭標準最初是出自一家有名的官方媒體,寫報導的記者完全沒有認真閱讀該標準就杜撰了一個荒誕的饅頭之外形 標準。從這篇報導如果要是真實的話,可以看出廣電總局的審查意見是種反智的行為,只要是思維說《鹿鼎記》不符合11妻制這種讓人啼笑皆非審查意見。但是,既然有人造得出饅頭標準事件,那肯定有人也編得出《鹿鼎記》審查事件。中國的新聞太具懸念了,多數新聞的價值僅是提供大眾娛樂或歌功頌德的,像《系統》這樣深刻反應問題的報導根本是鳳毛麟角。

認為這條新聞可能有炒作之嫌,如果饅頭標準事件只是記者的技術性失誤,頂多觸到那些搞技術的爺們;但是這些記者不一定敢拿廣電總局尋開心。另外,我覺得就憑廣電總局的那些審查的爺 們的智商不一定懂什麼叫一夫一妻制,而要在《鹿鼎記》上去探討什麼叫一夫一妻制,在我看來理由也能夠成立。廣電總局的爺們有種特別的嗜好,男女交 往的最高境界是精神戀愛,見不得肉體暴露,於是他們拿掉《色戒》中的激情戲 ,梁朝偉的那話兒不翼而飛,原來是被廣電總局給切了,《蘋果》中佟大為的屁股也被他們給封殺。廣電總局總覺得民眾的智力水準永遠大概只有三歲兒童的境界,沒有鑒別能力,像赤裸裸的性對人們的思想健康不利,因此要封殺此類作品。有人罵廣電總局一幫飯桶,廣電總局其實是養的一幫不幹活光吃飯的傢伙,不懂藝術偏要對藝術指指點點,有點像事兒媽,瞎出餿主意。


Unlimited Free Image and File Hosting at MediaFire

《鹿鼎記》得到華人了讀者的認可,這部小說也被公認為是金庸武俠小說的最高成就。該小說中韋小寶最讓人津津樂道的事情,就是他娶了七個老婆,關鍵的不是這些,而是金庸借這七個女人將韋小寶的性格刻畫的活靈活像。而廣電總局那 幫傢伙居然說韋小寶娶了七個老婆,不符合一夫一妻制,不知道金庸筆下的人物是不是生活在當代,古代的中國男人不少有三妻四妾,你不能讓金庸來改了原著 來讓你拍,這顯然是不合理的事情。如果這種邏輯成立的話,那么拍《西游記》或《封神榜》,還不成了宣揚迷信。難道一切為了所謂的“和諧”,所有的問題都可以不去面對嗎,在這些片子中,性不是絕對的主題。再說,拍這些電影、電視能對社會產生負面影響嗎?比如香港,成天都是黑幫、犯罪題材的影片,可就沒見香港的治安有多不好,反而她是亞洲最安全的城市。

我明白了為什么張紀中為何只能排出一些不尷不尬的金庸電視劇,原來是廣電總局審查的結果。廣電總局的大爺們,求求你,不要折騰中國觀眾的胃口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