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2日星期二

中國版之《賣火柴的小女孩》

網易上見到這幅圖,我不得不感到一陣陣的心痛,直至深入骨髓。世間居然有命運如此凄慘的孩童,一時間讓所有的中國人都想起了安徒生的童話《賣火柴的小女孩》,從年齡、性別,居然是如此的相像。假設這個孩子在北方那么冷的地方,是不是要真的成為那個可憐的小女孩,在第二天的早上等待人們保佑她的靈魂上天堂。事實上,我很希望這是一則假新聞,但大家第一次全體都沉默了,那就是讓人揪心的事實。有網友寫下如此悲憐的詩句,讓人肝腸寸斷:

百年童话世传扬,语言异,同悲怆。一缕火焰,哪堪暖凄凉。纵使心恸应有识,远海内,或无双。

今日噩魇惊梦乡,火柴亮,闹市旁,哽咽无言,惟有泪千行!料得个个断肠客,漆黑夜,屏幕旁。

又有網友賦詩:

火箭已升宇宙间,宝马奔施满街转.
民生平等天天读,怎堪街头火柴女.
原有纯真童年时,却遭生活乞街头.
福利资助时时有,敢问何处欲留声.
曾读火柴小女孩,那时世纪以前事.
安徒本是幻想著,却成盛世街头闻.
我亦幻想明朝后,街头丫头何去处?
世间变迁如风度,他日可会出人头.
如若不是恶果循,我家山河怎入目?!!!!!!!
我心痛,真的痛………………..

中國,到底怎么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