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星期四

搞笑的饅頭國家標準

mantou副本我決定不再假裝用悲憤的目光和口氣去看待中國和時下的一些事件,我感覺這年頭全體的中國人都帶著手銬腳鐐在跳舞,仿佛一場場盛大的狂歡。你方唱罷,我登場,2007年的鬧劇一直延續到2008年初。有些人的舉動總是讓這個世界上的人對他刮目想看一早就看到一則新聞,一幫住在北京的爺們,這里特指國家標準委和國家質檢總局純爺們,頒布了所謂的《小麥粉饅頭》,結果引得滿堂喝彩。這則消息一出來,和菜頭就不干了,他酸溜溜地說:

从1月1日起,由国家标准委和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发布的《小麦粉馒头》国家标准正式开始实施,对馒头的工艺、尺寸、检测、包装等等方面做了详细规定。这样一来,大陆版《色,戒》里消失掉的那两个梁朝伟的蛋蛋终于有了下落---原来是在被国家标准委和国家质检总局扯着玩呢。

馒头,是一种中国平民阶层长期以来用于口服的食品。在公元2008年之前,馒头虽然没有任何标准,但是中国人民一直在制造和服用。两个存在不过几十年的部委,现在要终结一条上千岁的老命,这个景象怕不能用“闲得蛋疼”来解释。我更不相信这是因为花纳税人的钱花得脸红,所以要做点事情。如果真是做事,那么何必让中国出口的玩具被老美大做文章,闹得满世界风言风语?含铅玩具管不了,但是有时间管老百姓的馒头,这不是很奇怪的事情吗?

又有另外一個哥們說,應該讓國家標準委和國家質檢總局把梁朝偉的蛋蛋拿出來。我留意到這么一句話:今年起馒头必须是圆形,国家颁布馒头标准,规定个头不能太小,气味有小麦香 。其實我們知道在中國北方把饅頭做成圓形的,看起來白白胖胖的;而在南方饅頭是方的,就像在廈門你能見到的饅頭是方形,有如上圖,那是來自台灣的饅頭的真實照片,福建這邊做饅頭也都是這樣的。我很納悶,這幫人頒布這個規定,以后是不是說那些形狀不是園的饅頭就是不合格了。我對別人的智商的成見就好像我對饅頭的成見一般,從小吃過的饅頭都是方形,而且不僅只有白色,而且還有棕色,那是里邊加了糖的緣故,吃起來感覺有些甜;突然上大學之后,見到的饅頭全部都是圓的,而且干巴巴的,一點味道都沒有,我立馬對饅頭有了一些十分消極的想法。另外,還有哥們說國家標準委和國家質檢總局參考女性哺乳器官制定了一項饅頭選擇標準。真不知道以后吃這些在按這種標準后做的饅頭,我該會有什么樣的想法。

我很搞不懂,為什么饅頭非得圓形的,其他形狀不可以嗎?我覺得很無聊,而且要是真的執行這種標準,南方人怎么辦,干啃無味的北方饅頭嗎?說實在的,如果饅頭只能是圓形的,有個老外John Kennedy(feng37)就對我說:是不是從今以后面條都不能夠只有一端呢?(And from now on noodles must be with only one end. Anyways)。誰都知道,面條生來有兩端的,可是這種標準就如說面條不允許只有一端這么無聊。這樣的事件假裝讓人覺得好笑,其實是很無知,我有聽過某地方政府部門規定公務員去做按摩的時候,只允許小姐按摩規定的部位,超過這個界限該名公務員就要受到處罰。其實大家也不用責備,世界上奇怪的法律多的是,不缺這種荒誕的標準,就當作一則笑話來看待吧。

Update: 今天一早上班,打開網頁我們才發現所謂饅頭的上述標準原來是一則假新聞,真正的標準可以在下載,標準里邊并沒有提到饅頭必須是圓的。實在太可惡了,到處散布假新聞,讓我浪費這么多的口水。這種假新聞太厲害了,騙到了一票人,也包括Danwei.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