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3日星期日

台灣立委選舉結果



光看上面兩幅圖,就知道這次台灣立委選舉的結果如何,國民黨的幾位高層抱拳向民眾表示感謝,而民進黨的四大巨頭則耷拉著腦袋謝罪。而結果也的確是這樣,聯合報稱:
第七屆立法委員選舉結果昨天出爐,國民黨壓倒性大勝,在應選一百一十三席立委中,拿下八十一席,超過立法院三分之二席次;民進黨重挫,只取得二十七席;無黨團結聯盟三席,親民黨和無政黨推薦者各一席。

政黨票得票率過百分之五門檻的只有國民黨和民進黨。其中,國民黨區域立委及政黨得票率都超過五成。國民黨加上泛藍盟友席次超過四分之三修憲門檻,創解嚴以來紀錄。包括台聯在內第三勢力政黨則全軍覆沒。
國民黨幾乎是以壓倒性的勝利贏了選舉,民進黨僅得到27席,其余的四席則由小黨派和獨立獲選人獲得。聯合報以“立委選舉國民黨狂勝 逾三分之二席”的新聞標題來報道這次選舉的最終結果,足以說明這次選舉的一方多麼得意,另一方多麼慘烈。對于台灣的選舉,我不想做個人主觀的評價,根本想用這邊多數人的眼光看待問題,只是陳述一個事實。民主不是要民眾死命支持某個政黨,老百姓最實惠了,如果一個執政黨表現不好,就會倒向另外一個政黨。國民黨和民進黨,誰失利都很正常,關鍵是選舉權是不是掌握在選民那才是最重要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