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8日星期一

災難的規律

災難總有一定的規律,可巧的是,似乎共產黨一開完會,老天就要發怒,用各種各樣的天災人禍來懲罰中國老百姓。聽聞因為中國大面積的下雪,導致電力系統中斷,廣州車站滯留了超過17萬的旅客,多麼壯觀的場面,而對廣大旅客來說,確實是件無奈的事情。春節前的大雪給人們的出行帶來了多大的不便,近乎災難性的後果。這還不算,大雪還造成人員的傷亡,江西發生了汽車連環相撞的事故,慘不忍睹;湖南3電力職工除冰殉職。對這樣嚴重的自然現象你有什麼樣的看法,漫步twitter說的一句話提醒了我,他說:

97年十五大,98年洪水,02年十六大,03年非典,07年十七大,08年暴風雪

真是每次倒楣的會議之後就是災難,不知道是巧合,還是老天有意為之。其實,不管你信不信是否真的有老天的存在,不過做人做事千萬不要壞事做絕,肯定會受到懲罰的。受苦的還是普通的老百姓,官方的說法是,全国6000万人遭受雪灾 ,因災直接經濟損失153.4億元。如果想知道雪災的影響如何,可以點擊了解最新的新聞。另外暴雪紛飛,市民生活雪上加霜,廣州北方供應的大白菜價格漲了300%,又是一個不容易的新年!

Update:

《太平經》說:王者行道,天地喜悅;失道,天地為災異。

from 美国《时代》杂志中文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