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3日星期三

科技部公眾問答

我過去一直覺得政府機關過於嚴肅,開不起玩笑,而且服務太多也不好。比如說你去某個單位辦個手續,到了A部門,那裏的工作人員會把你推給B部門,然後該部門會推到另外一個部門,反正你總能碰到那些甩出“不屬我部門工作職能”的傢夥。不過今天看到科技部的公眾問答,可能看法會有些改變。看到那裏什麼稀奇古怪的問題都有,從問電話號碼到預測股票,再到問科普問題,專利申請。也有些訪問者的問題問得相當離譜,比如說如下的一位叫甘禮良(疑似某個粗口的諧音)的問題相當搞笑,他聲稱自己研製了小型自製核反應堆,有幾個自稱為恐怖組織頭目的人紛紛聯繫上要求向他購買反應堆,網站管理人員回復他讓他中國專利局諮詢,態度相當不錯。不管什麼樣的問題,他們總能不厭其煩地回答。

問題: 貴部的業務諮詢實在辦得太好了! 這幾天股票大跌,心情比較鬱悶.剛剛看到了貴部的業務諮詢中包羅萬象的諮詢及業務人員精闢的回復.鬱悶的心情一掃而空!請繼續發揚! 祝工作順利

答復:你好: 謝謝!

問題: 您好,本人在家經過自主多年摸索並結合網路上面的大量文章製造成功了小型自製核反應爐,目前放在家中地下室內。本人每月電費為零都是因為通過小型自製核反應爐進行發電。目前有幾個自稱為恐怖組織頭目的人紛紛聯繫上我要求向我購買反應堆。請問我可否申請小型自製核反應爐的專利並且量產?如果不行,可否貢獻給國家?

答復:甘禮良同志: 申請專利問題建議你向中國專利局諮詢.

問題: 朋友給了個鏈結,看到貴部的留言及答復,發現儘是些無聊的留言. 而且貴部的工作人員都不厭其煩地做了回答.但實際上這種做法是在浪費納稅人的錢.為什麼要把人力耗費在這些無聊問題的回復上.建議對無聊的問題不再做答復.如果回復這些無聊的問題,有損貴部作為政府部門的形象.請將精力放在職責範圍內或對國家有幫助的問題上.

答復:你好: 感謝你提出的建議,我們同意你的看法.

問題: 尊敬的叔叔阿姨,您好: 上次我上網查資料,突然蹦出個網頁,很黃很暴力,我趕緊把它關了。為什麼我上網會蹦出很黃很暴力的網頁呢?怎麼能讓很黃很暴力的網頁不蹦出來呢?

答復:張殊凡同學: 建議你加裝反病毒軟體.

問題: 請問000969安泰科技後市走勢如何?我22元被套最近有無解套希望?謝謝!

答復:此工作不屬我部工作職能

問題: 叔叔阿姨你們好,我想知道太陽系最大的天然衛星是哪個?有多大?太陽系的範圍有多大?太陽系以外有沒有行星?我國什麼時候能移民外太空解決我國嚴重人口問題?望解答,謝謝.

答復:慕容明同志: 建議你參觀天文館

問題: 叔叔阿姨 我碰到個英文單詞 不知道怎麼讀 Preoccupying 最後是讀"派因"還是唯讀"因"就可以了

答復:請教你的英語老師

問題: 請問科技部的叔叔阿姨,聽說日本的科學家一之瀨夫婦最近寫了一篇論文在闡述世界構成的方面有很獨到的見解,在科技部有類似區別於誇克構成世界的理論出現麼,因為那份論文由於副本遺失目前無法公諸於世,科技部是否知道這個理論呢?能否簡單闡述下.

答復:熊偉同志: 此問題不屬我部工作職能.建議你向專家諮詢.

問題: 請問35歲之前可否申請提前退休?

答復:楊文理同志: 此問題不屬我部工作職能,建議你向人事部門諮詢.

問題: 請問如何通過孕前正確的飲食調理,使生男(或生女)的可能性增大?我想要個女兒,但是我家三代都是男的,怎麼辦?

答復:萌小同志: 此問題不屬我部工作職能

問題: 我是個日本人,學習中文,天天去百度和中國人交流但中國線民看到我,就罵起來我他們的話一點也沒有倫理性,我怎麼和他們交流??

答復:輪子: 此問題不屬我部工作職能.

問題: 我在網上看見說永動機已經被發明出來了.還有視頻.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IvZJ9xGutI 視頻介紹. 愛爾蘭科技公司 Steorn 說他們在研究微型發電機時,發現某些組態會讓發電效率超過 100% -- 意即在過程中憑空產生出了能量來。他們很堅持能量不是來自外界(周遭的溫度沒有降低...其實就算有降低也是一大發明,發電機兼冷氣?),也沒有在過程中消耗掉任何組件的材料。 請問這個是真的嗎?真的會有永動機嗎?

答復:李成輝同志: 你提出的問題我們不瞭解情況,無法做出準確答復.請理解.

問題: 科技部領導你好!有個單位叫:中國高科技與產業化促進中心,是你們科技部的下屬單位嗎?在全國各地以科技部的旗號舉辦專案申報的指導會,我們已多次接到電話也上了他們的當,都是騙人的.多次索要退款未果,我單位派人到騙子的公司去調查取證,他們的單位十幾個人擠在一個小黑屋裏給全國各地的企業打電話,派去的人被他們發現了且粗暴的趕了出來,希望領導能認真的瞭解一下他們,給社會帶來了很大的影響和損害科技部的名譽.我們查詢到他們的電話是:58684085,聯繫人:宋老師地址:海澱區田村路43號,他們的匯款單位名稱是:北京國創炬星經濟資訊諮詢中心,希望貴部能派人去騙子的老窩查清事實嚴格查辦,不要讓騙子在逍遙法外!!!

答復:張先生: 此問題建議你向公安部門舉報.

問題: 因為我找不到教育部的電子信箱等電子聯繫方式(包括網站),麻煩你們代為轉達,謝謝。

答復:我部無此職能,建議你網上查詢.

該網站的工作人員態度好得讓網友都稱讚,建議給科技部網站負責公眾問答的相關人員頒發優質服務獎,希望能繼續發揚這種風格。這年頭,這種服務太難得了。

問題: 必須佩服各位工作人員的堅韌不拔的毅力與一絲不苟的態度,面對如此眾多抽象、後現代、無厘頭以及超文明或亞文明的問題,能夠如此盡心翔實的解答。支持你們的工作!希望在此留言的各位能給與應有的尊重和鼓勵,不要耽誤各位工作人員的時間!

答復:你好: 感謝你對我們工作的理解與鼓勵.

困獸那邊也摘了不少好料,可以到他那邊一逛。

没有评论: